2007/1/16

使用心得:BigString 世界上最酷的郵件服務(支援自我刪除)

HEMiDEMi 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:「BigString 世界上最酷的郵件服務(支援自我刪除)」。

BigString是一家提供 E-mail 服務的公司,除了基本郵件服務的功能之外。還支援了許多在「Mission Impossible」電影情節才看得到的功能,例如:郵件自我摧毀、防止列印、避免轉寄、郵件追蹤…等等許多的功能。如下圖所列的支援項目:


BigString_0

申請方法很簡單,直接到官方網址註冊一組新的帳號即可。待註冊完了,當然就是先來相關的測試囉。

首先登入 BigString 的Webmail介面,點選左上方的「Compose」,實際寫一封信件來測試一下。

  1. 測試 BigString 是否支援中文:在「Subject」與「mail body」的部份,各自填入了中文字與英文字。
  2. 測試 BigString 是否會處理附檔或是圖片的內容。因此插入了一張圖片與一份純文字檔。

BigString_1

在寄信畫面的右手邊有「Message Type」可供選擇。除了正常信件之外,還能追蹤此封信件、取消信件,以及提供郵件開啟30秒、1分鐘、2分鐘後,進行自我摧毀的任務。此次測試我選擇「Quick Destruct: 2 Minutes」來進行測試。

確認一切無誤後,將信件直接寄出囉!

BigString_0_0

此次測試以 Seednet Webmail 為收件者的信箱,支援 Big5/GB18030/UTF-8 編碼。並且提供了網站會員免費的 E-mail 帳號,提供500MB的空間與免費 anti-spam 的服務。

如下圖,由 BigString 寄出的信件,在主旨部份出現亂碼,可見其不支援中文字。

BigString_2

接著點選該封信件,觀看其內容。
除不支援中文之外,BigString也處理過郵件的內容。圖片的品質明顯比原圖差上許多。
為什麼會造成此種情況呢?在本文的最後會做個說明。

BigString_3


測試郵件原圖如下(取自 Yahoo 購物中心 白鳥花子)
st-444514-14

嘿嘿,記得之前在 BigString 所選擇的「Message Type」是「Quick Destruct: 2 Minutes」。因此等了2分鐘後,郵件內容(含圖片)被AAAAAAAA字元給遮避了。這應該就是 BigString 所提供的 Destruct 的功能吧,自我摧毀的確沒令我有驚訝的感覺。

BigString_4


由於 Seednet Webmail 可以直接觀看郵件原始檔。因此我節錄了該封郵件 source code 的部份片段。

BigString_6

其實也蠻有意思的,整封郵件的內容都是以圖片的方法所呈現。整個 Quick Destruct的手法,推測如下:
  1. 開啟郵件。郵件的內容以圖片呈現,因此連結到 http://recallable.bigstring.com 的伺服器。
  2. recallable server 根據寄信人所設定的 message type,觸發相關的規則。
  3. 以本例而言,當使用者開啟郵件時間超過2分鐘時。recallable server自動更換圖片,以達到遮避郵件內容的目的。
如下圖所示,以 BigString 寄送的郵件內容是一張張的圖片。也因此可以利用圖片替換的方法來達到郵件自我摧毀的動作。



小弟所觀察發現 BigString 的運作流程如上,若是有錯誤的話,歡迎各位指正。

沒有留言: